2008/06/18

神挑動了我的心

我必須承認,有很長的一段時間,編worldmag對我來是一件苦差事,因為我離宣教前線太遠,對世界沒有絲毫感覺,也沒有一個族群能牽動我的心,我寫不出一個發自內心的字,只能重復堆砌文字,或做資料整理。

今年四月,我從太平回到協傳,開始請同工為我禱告。我的心情很復雜,一方面我知道神從來沒有讓我在事奉中欠缺,只要我求,衪一定給。但另一方面,我又實在很難想像,神要怎樣工作呢?祂會用什麼方法挑動我對世界、對宣教的熱忱呢?

然後,發生了中國四川地震。

那段時間我人在愛爾蘭,心卻不由自主的繫在中國,緊緊的。我從來沒有去過中國,也不認識任何一個中國朋友,卻在那時,對這個民族產生了一種情濃於血的感情。我每天花很長時間上網,關注當地情局、災民狀況,我擔心他們,心疼他們,好像自己最愛的人出了事一般,像這首歌的描述……

在我的身上一定流淌著你的血
不然我怎麼感受到和你一樣的痛
在我們的身上一定有著相同的脈動
是如同手足的牽連
這份情情比血還濃

兄弟姐妹這一刻伸出手
用愛撐起一片天空
重建我們的家園
不管遙遠不管是陌生
艱難時刻我會把你放心中

在你的眼中所有悲傷我都讀懂
不然我怎麼感覺到心情一樣的重
在每個人心中一定有著最深的感動
是天地之間的真愛
這份情情比血還濃

我知道,神挑動了我的心,正如我的祈求。我又開始能用我的心來寫宣教文章了。

註:這個禱告,還有一個出乎意料之外的後續,我寫在www.yein2.blogspot.com 9/6/2008),我要見證神是如何完整地垂聽我的禱告!

文/穎穎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