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6/05

(四)

最近,中國四川面臨巨大的天災,我雖然在遠方,但一顆心總是不由自主繫著當地災民,好像自己家人出事了一般著急。我知道神要我禱告。

禱告,禱告,禱告……情況卻似乎沒變,我開始頹喪,我寫給好友永彬:我必須承認,有時我會怀疑禱告有沒有用?我宁願像中國人,可以在前線幫助災民,可以領養孤兒……可以實際的做一些什麼。

今天,我明白了。有人可以日夜救出傷者,有人可以為災民準備食水,有人可以做心理輔導,有人可以修補或重建房屋,有人可以治療傷者……但是,還有很多事是我們做不來的,是我們忽略的,人實在太有限了,禱告是讓神做我們不能做的事。

我對禱告有了深一層的領悟,可以繼續走我的路,我是一個宣教的代禱勇士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