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3/25

忠心,專心,堅持,我的崗位

吉布提(Djibouti),位於非洲東北部,與索馬里,埃塞俄比亞接壤,被聯合國宣佈為世上最不發達國家之一,自然資源貧乏,經濟基礎差,基礎設施落後。

那天,彭書睿播放了這套短片。
記錄了三個人,
隨忠僕號去到吉布提,提供醫藥治療援助
他們在同一個地方,對同一件事的反應……
我特別記得那個負責攝影的弟兄說的這一段話

So many times during that day
I wondered if I should put my nice, expensive camera down and help
I don’t know, do something to help
Maybe five more people would have gotten their treatment
May be just one more person would have gotten their treatment
But I held on to my camera
I mean, that’s my job on the Doulos
I take video
So that others can see

我們也要這樣,知道自己的呼召
然後,忠心,專心,堅持……我的崗位。

2 条评论:

勇辉 说...

这是一句我在当天最记得的话,当我买了我的那架相机后(其中我的文章里也有写道),心中就是有和这位摄影师相同的想法,对,就是要让别人能够看见...

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...

nice blog, hai friend u r invite to my blog, i wan share my living of art to u, t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