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2/22

兩百多顆心裡的其中兩顆心(上)

訪問:鄭力維
受訪者:朱佳敏,新加坡人,在
Duolos船上服侍已一年半/陳詠欣,香港人,在Duolos服侍已十個月。

兩個女孩,沒有眷戀著自己的國家、家人,享受應該是二十出頭的少女生活,卻到Duolos(忠仆號)上,經歷暈船嘔吐、可能來自落后地區的病菌侵襲,又或者是戰亂的可怕,是什么令她們做出如此決定,又是什么令忠仆號船上的兩百多人也愿意這樣地決定?

維︰你們倆是如何開始參與Duolos的宣教工作?

敏︰我是在18歲的時候,參加了第一次的短宣,就是隨著Duolos到菲律賓的兩個月短宣,在22歲時我又開始再次加入,一直到現在大約已經在船上有一年半的時間了。

欣︰我是在23歲的時候加入的,也是在一次參與了兩個月的Duolos短宣之后,再回到香港,然后又再次回到船上,我到現在為止已經在船上有10個月的時間了。

維︰能不能介紹你們在船上負責什么工作?

敏︰我是Project Coordinator,我們有一個4人小組,就是每當Duolos到不同國家的港口時,我們要負責安排船上的節目,同樣的那個國家也會進行一些在他們本土的交流,這些都由我們負責,職責是要確定所有節目都能順利進行並完成。

欣︰而我是在船上負責一些Technical的工作,其實我們船上的每一個人,都需要從低做起,也可以說,每個人都有分配到不同崗位的機會。

敏︰對,就好像我剛剛上船的時候,就被分配到廚房去工作,廚房裡只有4個人是準備食物的,另外4個人負責洗碗,整艘船300人左右的食物都由我們負責。

維︰那不是很辛苦嗎?

敏︰對啊,我又長得比較瘦弱,有時候與來自西方國家的姐妹們一起搬碗碟時,她們長得比較強壯,跟她們配合時就更辛苦。

欣︰不過我們現在每個人都練得有點小Muscle了,這也是有好處的(還比了比自己的二頭肌,兩人笑作一團)

欣︰我們都需要被訓練得更加的獨立,而在上船前,我們就已經需要接受大約4個月的Training

維︰佳敏,剛剛的那位女士是你母親?

敏︰對,她從新加坡過來探望我,自從我上船后,已經有一年半的時間沒有見面了。

維︰我想知道,為什么你們那么勇敢,在那么年輕時,就加入這個長宣的工作,你們不會想家嗎?

敏︰想家是肯定會有的,但我會參與Duolos的主因是因為我想到其它的國家去傳福音,因為我覺得新加坡已經算是一個很安逸的國家,但如果只是在國內做福音工作,我怕我會停澀不前。我希望可以更加的經歷神。我在剛畢業之后就出來參與,這樣也不會令以后回到新加坡的我,在面對到工作時,忙碌得使自己抽不出身來做國外宣教的工作,我的父母也非常支持我參與Duolos的事工。

欣︰我從小就有參與香港基督教少年軍,從小對宣教的認識就很深,雖然我是在2003年才受浸的,但我已經準備好做宣教的工作。我的父母在我小時候已經分開了,但他們依然還是支持我參與這項活動,對他們或者我自己而言,這都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。而我覺得,去教會並不代表你就是基督徒,我們還是要背負主耶穌的大使命,所以我選擇參與Duolos的事工。

待續.....


1 条评论:

*Princess* 说...

oh!
my god...
i like you blog...
hehehhehehehe...
well...
i'm from brazil....=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