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2/21

我的靈魂的一部份在那裡停格

20031月,我離開台灣,飛向那未知的國度。我從來沒有到過歐洲,卻要一個人飛到德國去受訓。然後,和一群人千里迢迢的飛到西非的一個小國叫甘比亞,開始我們在船上的日子。

過去幾年,隨著這艘船,我,一個普通的板凳基督徒,已經去了二三十不同的國家,四十幾個不同的港口。

我曾在孤兒院當小丑,在大街上辦演唱會,在農場殺雞,在西非幾內亞的沙漠邊緣奔馳,在羅馬尼亞某個剛落成的吉普賽人小教會講道,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英文補習班講課,在直不羅陀和摩洛哥人打籃球,在義大利熱那亞吃溫州菜……我看到大西洋的日落也會西沈,看到教會奇蹟似的合一,也看到許多弟兄姊妹肢體的軟弱和沈淪……

我曾為美軍踏過巴格達的足跡流淚,為蘇丹南部的基督徒為信仰而反擊感到痛心,在獅子山看到雙腿被反抗軍砍斷的男人用雙手走路,在北愛爾蘭Derry的市中心看到用血泣訴的沈默暴力……

我的靈魂一部份在那裡停格;我瞭解了神國度的浩大。

/彭書睿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