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2/20

炎熱的午後拜訪Doulos

World Mag的異象是要開拓青少年人的眼界,我們一直努力讓青少年人明白,世界是大的,你要去看、去跑、去觸摸。然後在年輕時,將青春與活力獻給神,成為最寶貴的活祭。

這期World Mag有一群人就是這樣,他們毅然隨那艘世上最古老的船-Doulos,環繞著地球航行,每隔兩三個星期,就在一個國家停駐,傳福音。

我是在一個炎熱的午後拜訪Doulos

那天我隨著Samuel在船上走動,他用心為我介紹船上每個空間的功用,沒一會儿,我已經汗流浹背。這艘古船並不大,活動空間也很少,空气彌漫著一股迫人的熱浪與壓迫感,Samuel興致勃勃的分享船上生活的點滴時,我卻感覺快缺氧了。

一路上我遇到很多年輕人,他們個個都在忙,都是滿頭大汗的,但是,他們都在笑。

走到甲板時,我看到一個漂亮的女孩,穿著粗布衣褲,揮著一身汗,使勁的在擦甲板,我忍不住了,跑上前問她:你為什麼會選擇在這裡?

她一時語塞,我問得太突然了,隨即,她回答:因為我想服侍神。

她笑笑的,看了一眼身上骯髒的衣服說:雖然我大部份時間都在做工,但是真的,我在這裡學會了服侍神,服侍人。

這回,輪到我語塞了。我緊緊握著她的手,衷心的說:謝謝。

她教會了我什麼是服侍。

我後來上网搜尋這艘古船的資料,在Dolous創始人George Verwer的部落格里,我讀到他的留言:Yesterday (the 26th) in Phuket, Thailand I ministered to the staff and crew of the Doulos. She is in her 30th year of ministry. I waved her off and suddenly found myself weeping with joy……

許多年前還少有人踏足中東、中亞國家,George Verwer已經隨Doulos深入所有今天看起來幾乎是不可能去的國家,如科威特、黎巴嫩、阿聯,印度、斯里蘭卡、沙烏地阿拉伯等地;三四十年前,前蘇聯的紅色魔咒還籠罩整個東歐時,George Verwer和幾位同工就已經是KGB和特務們最頭痛的走私犯,因為他老是運送他們認為最荼毒人心的聖經。

George Verwer的留言信箱,有一對父親寫著:當我讀到您在普吉島的留言時,我也哭了……因為,此刻我們的孩子在船上,我與我的妻子很想念我們的孩子…….但我們听見神透過Dolous祝福了許多人,我要說:謝謝你的異象,和Dolous的事工……”

George Verwer的部落格裡,他強調,每一個留言,每一個需要,他一定會親自閱讀、代禱。這位宣教的先鋒,每天要花三個小時按手在地圖上禱告。

我突然明白,為什麼這麼多年了,他的夢依然延續著……

/穎穎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