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2/13

布吉納法索。愛在45℃西非的故事

雖然我不能挽救每一個被沖上岸的海星,但只要我能讓一個海星回到海洋,我的存在就有意義……”

攝影鏡頭還在運轉。演員的眼神專注,帶點年少的哀愁(像是在說:看海灘上還有好多好多的海星吶……),瞳孔中忽而閃現了光茫。

身邊的胡髭男人拉了拉我的衣角(啪!啪!這一幕一定要拍下來當劇照),我看見一滴眼淚正順着他臉上興奮的弧度滑落下來。而他毫無察覺,仍想孩子般的專注。

這是什么時候?啊,已是二零零五年了。我來非洲都十年了。

連加恩聯絡上我的時候,說是臺灣有很棒的電影人要把他的故事拍成電視劇。需要一個平面攝影師和翻譯員。

你有雙上帝恩賜的眼和敏銳的心,你一定能讓人看見貧瘠但是善良的真實非洲。

我就來了。

下戲的時候,我閑聊中問加恩怎樣來到非洲?

我想,總有一些事情可以讓我做吧!總有辦法可以改變一些什麼吧!

這個心願,讓從未離開過台北市生活的連加恩,飛到了地球另一端的布吉納法索,行醫、替居民鑿井、蓋孤兒院,甚至發起垃圾換舊衣的活動……

我只是個平凡的孩子,前往非洲三個月,就已經打破我離家最久的紀錄……做這些事,只是希望人生多一種嘗試,分享愛給需要的人。

好命的孩子,應該比別人付出更多。這樣,好命才有意思。

是啊,我們都是好命的孩子啊!

/宣春

没有评论: